•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农学院举办科技创新劵和专利补助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0-05-28】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积极推进农学院和地方政府的科研项目合作,挖掘科研成果转化潜力,普及专利相关知识,5月22日,学院邀请了临安区科技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专家举办科技创新劵和专利补助政策解读专题讲座。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和农学院教师代表参与学习和交流。

临安区科技局负责人作了《技术交易及创新券政策》的主题报告。为了更好地实现科技创新,各级政府出台了很多相关科技鼓励政策,包括财政资金扶持政策,税收扶持政策等,其中地方科技局无偿发放了科技创新券,推进了科技资源全社会共享,降低了中小微企业创新成本,从总体上推动了科技的转化速度,更快的实现科技创新实业化。

临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作了《专利补助和金融政策解读》的主题报告,详细解读了杭州市、临安区政府以及疫情期间的一些专利政策,如鼓励院校和单位的专利申请,增加对专利发明申请的积极性;对国内授权的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给予一定额度的补助等等。

此次讲座进一步拓展了学院教师项目申报、专利申请的视野,激发教师运用好科技创新券开展技术服务,提升校企合作能力,推动学院科技服务工作较好地向前发展。

(农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