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赵有华名师工作室2020“感知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0-05-15】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5月13日,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赵有华为2018级全体本科国际生350多名同学进行线上宣介活动,讲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标志着2020“感知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本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展示好中国形象”的精神,赵有华介绍了习近平的生平、主要工作经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两册著作的主要内容、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等,详细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表达其治国理政思想生动比喻的“石榴籽”、“绣花”、“眼睛、生命”、“方向盘、安全带”、“稻草人”等词语的真正内涵。重点讲述了2020年疫情防控和中国脱贫攻坚中所体现的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思想。

“感知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深受广大国际生的欢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发展和中国大国担当的高度赞誉。

赵有华名师工作室“感知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将涵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而不同’与中国大国外交”、“‘一带一路’倡议”、“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及“中国梦”等内容,旨在提高国际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水平,加强国际生对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和认同,促使他们成为中国理念、中国道路、中国文化的拥护者、传播者和实践者,扩大中国的国际“朋友圈”。


(国际教育学院 苏园园)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