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公外部全体教师会议 部署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27】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文法学院教学办】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4月24日,文法学院召开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会议,对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前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院长王长金、党委书记朱红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外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王长金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大学外语教学对我校人才培养的作用,要以此次改革为契机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人文素养等,方案的制定完成是大家充分研讨、集思广益的结果,既立足实际,又开拓进取,凝聚了公外部全体教师的智慧与力量。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有底气、有信心。要充分相信自己,通过改革不断提升公外部教师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二是有志向、有抱负。要以改革促发展,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三是有目标、有毅力。改革目标的实现不是一蹴而就的,大家要认定目标,笃定前行。

朱红东指出,本次方案的制定主要围绕了两个“有利于”:一是有利于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帮助提升他们的语言应用能力,提升他们的人文素养、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等;二是有利于教师的自身发展,帮助提升教师的学术抱负与素养,提升对学校一流本科建设的贡献率。他号召公外部全体教师要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己任,全心全意投入教育教学之中,立德树人,立德铸魂。

自2019年9月份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启动以来,经过多次内部开会研讨、省内外高校调研、相关教研会议交流、学生问卷调查分析、学校教学单位走访以及与学校教务处研讨等,3月初改革的总体方案已经出台,后又经过与教务处的多次讨论沟通,再基于校外专家和校内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的意见与反馈,改革方案现已最终定稿。

(文法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