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林生院多措并举 有序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9】 【来源:林生院 】 【作者:刘华亮】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当前适逢基金申报的关键阶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林生院在校领导和科技处的统一部署下,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保障服务,有序推进基金申报工作。

早谋划、早落实,确保基金申报的数量。暑假结束以后,学院即着手谋划2020年的申报工作。学院相关领导逐一到各个学科进行走访调研,总结2019年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落实2020年各学科申报的目标和任务,要求各学科根据实际情况,梳理符合条件的老师的申报资格,并结合学科特色和研究重点,及早把握基金申报的方向性和目标性,早谋划、早落实,充分调动老师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学院基金申报数量已达七十余项,各学科基本完成了2020年的既定申报目标。

抓重点、攻难点,严把文本申报的质量。在前期广泛动员、深入挖掘的基础上,学院更加注重基金文本申报的质量,广泛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学院老师的申报文本进行把关。寒假放假前,学院已分别邀请了复旦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和华南农大等多位专家学者,召开了五次评审会,针对老师文本撰写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集中辅导,有效提升了文本撰写的质量。疫情发生后,学院果断采取行动,及时通过微信群、QQ群等渠道为广大老师传递最新的资讯信息,灵活调整基金文本的专家预审方式,并联合农学院和环资学院的有关专家,召开联合评审会,在保证防疫的同时,最大程度确保文本质量。

明目标、限节点,压实项目申报的流程。为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根据基金申报的各个流程,学院倒排国家基金的申报节点,要求所有申报的老师在系统提交前,至少需要经过1轮以上的专家评审。学院还通过多种途径,围绕流程目标抓落实,实时跟进老师文本的完善情况,进行每周一报,确保按照既定节点加快推进。

近年来,林生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的数逐年递增,2019年学院基金申报的数量和中标量更是取得历史性突破,并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零的突破。接下来,学院将全力做好基金申报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对接好校内外专家进行基金文本预审的同时,做好政策解读、申请答疑及文本复核审查等工作,力争2020年自然科学基金取得优异成绩。

(林生院 刘华亮)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