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农学院作物学科教工党支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8】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作物学科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 在学校和学院的统一安排下,提前参加线上教学培训,熟悉各种直播平台和软件操作,制定应急预案,提前演练线上教学,及时交流反馈教学心得。线上教学活动开始后,各位教工党员发扬党员使命感和教师责任心,克服网络拥堵、师生交流不畅等困难,专业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钉钉、qq群、智慧树、超星、MOOC中国等软件和平台,顺利开展农学17、18级的11门专业课程。

在线上教学活动中,教工党员按照“二线三段”的思路,来进行教学设计和课堂组织。“二线”分别是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教师主导是针对线上教学特征,课前进行教学设计,提出问题、布置任务,课堂直播时导入知识点和学生答疑;学生主体是学生课前预习、带着问题和知识点开展自主学习,教师在讲授的同时,进行答疑解惑。“三段”是指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阶段:课前发布学习任务,引导学生预习课件或教学视频;课中教师线上教学,提出问题或组织话题讨论,充分引发师生互动;课后完成线上习题或作业,达到知识巩固、内化、拓展和提升的作用。

目前,农学专业线上教学已开展4周有余,教工党员们认真备课,同学们努力学习,已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当前的线上教学模式,对老师和学生都是全新的挑战,但农学专业师生会继续努力,共克时艰。

(农学院 李飞飞 甘毅)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