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林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积极谋划新学期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7】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提前谋划教育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估工作,进一步完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报告质量,近日,林生院召开新学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研讨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林生院以及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展开研讨,全面分析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优势特点,并梳理了新学期重点工作。一是围绕学科专业发展建设,积极推进现代林业实验平台改造提升,为“新农科”建设搭建优秀实践平台;二是积极做好实验室管理运行机制改革和规章制度建立,促进实验室开放、实验教学改革、实验科研创新和成果培育。

会上,林生院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负责人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继续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考核和提交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汇报了年度报告撰写情况、存在问题等,并结合中心特色阐述了新学期建设工作思路。

林学类实验教学中心经过十五年的建设,成效显著,先后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自然教育基地,荣获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成果奖二等奖。近两年,中心指导本科生参加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40多项(获奖率超过30%),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SCI/EI收录12篇),在国内高校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在科研育人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林生院 黄有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