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农学院植保学科党支部主动担当抗击疫情保障春耕
【发布日期: 2020-03-16】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随着气候变暖,农作物病虫害也逐渐开始发生、为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疫情防控期间切实抓好春耕生产的指示精神,植保学科党支部党员教师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起抗击当前疫情和保障春耕两大任务,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做好指导农民科学防控农作物病虫害的相关工作,以专业知识和技术解决农业生产实践中卡脖子问题。

学科教师为农户及各级管理、技术人员提供线上咨询服务,发布技术指导方案。如为蚕豆、香榧、果树等作物春季栽培中的病虫害诊断与防治进行一对一指导;对作物的轮作、栽培管理、病虫草害的防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和帮助,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针对部分严重的疑难病虫害等问题,学科还组织进行实地调查、诊断,帮助地方和农户更加科学地开展防控。3月9日,科技特派员邓建宇博士和谢永坚博士赴柯城区的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助力当地做好疫情防控阶段的复工复产工作。在万田乡,谢永坚博士来到勇勤家庭农场,根据农场发展的需求,在橘园管理、病虫害防治、智能果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科学建议,针对基地内已经出现的红蜘蛛虫害以及基于物联网为基础的智慧农业模式进行了悉心指导并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

3月10日,张传清老师及团队成员和余杭区农业农村局、农业合作社相关人员一起到仁和、良渚和瓶窑三地剥查二化螟越冬虫源情况,实地踏查、分析小麦赤霉病的发生风险,并现场录制了指导赤霉病防治的视频,防赤霉病患于未然。

(农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