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防控疫情在行动】林生院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3】 【来源:林生院 】 【作者:伊力塔 谢苹】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给本科教学工作带来的特殊挑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学校相关要求,林生院于2月3日作出本科教学相关工作部署,2月17日开始全面启动网上教学工作,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积极响应,科学部署。为保证正常教学秩序顺利开展,林生院积极响应学校部署,迅速实施多项举措,及时调整教学活动,尽可能减轻疫情对学生学业造成的影响。2月3日,学院发布了《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本科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随后制订了《在线教学课程自主学习指导大纲》,并对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分工明确,配合高效。为全力保障17日在线教学工作准时、顺利展开,学院于2月6日紧急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保障小组”,根据在线教学需要成立了教师培训和学生工作分组,并建立了以QQ群、微信群为主的信息沟通平台。小组成员们与各学科、各任课教师密切联系,每天在线回答师生数百条QQ、微信信息以及回复电话,几乎全天候在线,直至凌晨也“决不掉线”,切实了解并帮助教师解决在线教学的问题和困难。

提前谋划,协同工作。学院充分依靠院长主管教学、学科专业一体化优势,形成了院长——学科专业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学生反馈的闭环质量监督机制。学院以学科专业为单位,积极落实课前准备与调试,全面开展“网上教研”,优化教学设计,做好预案,并根据教学内容,深度挖掘,认真思考,探索网上群投票签到、随机点名、抢答问题、课件资料提前传阅、任务上传等一系列操作性强的教学方法。同时,还结合此次战“疫”鲜活事迹,适时开展“课程思政”,更新授课内容,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在各学科、各任课教师共同努力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本科教学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截至目前,学院共开展在线教学课程64门、涉及32个教学班,实现了1-8周课程在线开课率全覆盖。同时,学院协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林学院做好UBC Canvas慕课平台授课工作,选课人数超过60人。据课后学生调查反馈,同学们对学院线上教学质量总体满意,认可“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方法。

学院保障小组将继续与学科、教师紧密协作,共同保证特殊时期本科教学的顺利开展,并以此为契机,总结在线教学的经验,切实提高我院在线课程、在线教学水平,为下一步一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打下良好基础。

(林生院 伊力塔 谢苹)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