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防控疫情在行动】农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0】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号召,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教学组织和管理等文件精神,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农学院全体师生上下联动、积极应对,多举措并举确保开学后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压实领导责任,明确工作分工。学院成立以本科教学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教学保障工作小组,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工作预案。分别设立教学组织协调组和教学质量监督检查组;设立以学科专业负责人为组长,党支部书记、本科教育负责人、学位点建设负责人为成员的学科教学工作小组,以充分发挥学科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畅通沟通渠道,保障信息共享。通过教学办、本科教育负责人等,“一对一”摸排授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现状及困难;建立本学期授课教师交流群,及时共享信息,积极帮助老师们搭建在线课程;建立各专业师生教学联系群、课程班级群(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密切师生之间联系,及时将每门课程线上教学相关信息发布给学生。

加强教学培训,提高授课技能。学院要求所有任课教师,特别是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选择性观看智慧树、爱课程等教学平台组织的线上教学培训,并将参加培训的次数和线上教学效果等纳入年度教学业绩考核。此外,各专业积极组织师生测试QQ、钉钉、腾讯会议等直播或视频会议软件,筛选出体验良好,适合师生在线互动的教学工具,确保开学后各课程正常开出。

完善监控体系,确保教学质量。学院组织本科教育负责人、教学督导、教学秘书、学生代表等就如何保证线上“教与学”效果开展研讨,并制定相关应对方案。要求学院教学分管领导、本科教育负责人、教学督导等分别加入不同课程的班级群,对课程的教学环节和教学活动进行监督;建议授课最好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既保证学生上课期间一直在线,又方便师生实时交流;及时收集学生对课程教学的反馈意见、建议与评价等。

当前,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农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竭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争取将疫情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冲击和影响减到最低。

(农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