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求真实验班学术英语教学团队开展教学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1-19】 【来源:集贤学院 】 【作者:英语学习中心】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11日,我校求真实验班学术英语教学团队的老师们赴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调研,学术英语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上,与会教师们就各自学校荣誉学院的英语课程教学情况分享了课程设置、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法等内容。方深入探讨了专门学术英语教学材料的选择和编写,认为在教学材料的选取上要照顾到各学科英语的专业性质,又要尽可能涵盖“通用共核”知识。浙江师范大学的杜惠芳老师分享了她多年从事科技英语教学和研究的经验,介绍了科技英语的特殊语法现象,剖析了科技英语学习中的重点、难点及容易忽视的语言点。

参会的老师们还就如何借鉴国外高校英语写作中心的成功运行经验在各自学校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定制化和特色化的写作教学服务展开了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和交流,求真实验班学术英语教学团队总结了经验、分析了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学术英语教学和研究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助力学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集贤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