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大学外语教学改革阶段性成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01-08】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陈旭英】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6日,文法学院组织召开大学外语教学改革阶段性成果研讨会,校教务处处长郭建忠、林学学科专业负责人黄坚钦、院长王长金出席会议。

郭建忠对改革方案表示肯定,对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阶段如何实施、实践改革方案提出了建议。黄坚钦指出,新的大学外语课程设置方案可以更好体现外语教学服务学科专业建设的理念,既能满足部分学生今后专业学习和深造的需求,又能助力学校重点学科、一流专业的内涵建设。

王长金指出,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自启动以来,有序推进,进展顺利。他说,教学改革要立足学生外语学习的实际需求并充分考虑学院外语师资的现状,有效整合资源,将教学改革落到实处,并就教学改革实践环节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2019年9月份以来,在省内外多所高校充分调研、学生问卷调查结果分析和走访学校相关学院的基础上,大学外语改革小组已撰写出了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方案的初稿。会议当天,就分级分类教学机制、教学体系构建、具体课程设置、小语种课程开始、教学模式的转变等方面的改革内容对初稿进行了解读。

此次研讨会论证了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初步框架及其可行性,进一步完善了改革方案。新的大学外语课程体系将立足学校农林特色、生源质量以及人才培养目标,遵循语言教学和学习规律,力争特色鲜明和科学高效。

(文法学院 陈旭英)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