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专家学者来校研讨林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 2019-12-26】 【来源:林生院 】 【作者:林生院】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2月21日,国家林草局巡视员厉建祝,中国林科院资信所所长刘德晶、副所长张会儒,北京林业大学贾黎明教授和林业出版社分社长于界芬等一行来校讨论林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林生院相关工作负责人主持研讨会。

   

厉建祝指出,林业地位具有不可替代性,未来可期,对人才的需求大,人才培养要注重连续性和稳定性,人才培养方案不但要站高看远,也要沉淀,提升课程成熟度,创立优质金课,注重情怀教育和能力培养。

林生院相关工作负责人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并介绍了我校林学专业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培养方案修订的要点。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培养方案符合新林科建设的时代需要,OBE理念贯穿整个方案,毕业标准10个一级指标和29个二级指标全面细致,课程建设与时俱进,模块设置重点突出,领先全国林业院校的专业建设。

在肯定培养方案的同时,与会专家也分享了各自宝贵经验。刘德晶建议本科要加强实用类课程设置,如天地空一体化等新技术应用等;张会儒指出方案确立后,课程内涵建设一定要跟上,才能达到革新的预期效果;贾黎明分享了北林在林学专业开设“大实践”综合课程的经验,建议林学高年级可结合天目山野外实习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综合实习;于界芬指出经典的林学课程要保留,新教材建设也要同步。

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和林学二级学科相关人员参与研讨会。

(林生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