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终身教授柳波应邀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9-12-16】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 【作者:】 【编辑:实习编辑:罗引香】 【点击量:

12月13日,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终身教授柳波应邀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Regulation of Cell Division in Flowering Plants》的精彩学术报告。

柳波教授以细胞的骨架“微管”为主题,用拟南芥和烟草等模式植物为例,详细介绍了γ微管蛋白复合体的基本概况,并从γ微管蛋白复合体活性改变后对微管排列的影响、微管成核角度如何依赖于γ微管蛋白复合体、不同蛋白复合体如何调节纺锤体的形成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并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围绕学术前沿和相关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报告会现场学术交流氛围良好,互动十分热烈。

柳波教授,北京大学细胞生物学及遗传学学士、细胞生物学硕士;美国佐治亚大学植物学博士;新泽西医科和牙科大学医学系博士后;UC DAVIS终身教授,一直致力于微管和细胞骨架的研究及其在植物抗病上的应用,是国际上植物细胞生物学领域的知名学者。他领导的实验室研究成果发表在PNAS、 Nature Plants和Plant Cell等国际期刊,并多次得到专栏述评,应邀在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等期刊发表综述论文。目前担任Frontiers in Plant Cell Biology副主编,PNAS等期刊的特邀编辑;主编出版了植物细胞生物学的经典之作《The Plant Cytoskeleton》和《Cytokinesis》。

(国家重点实验室 曾为)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