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专家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9-12-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张小芳】 【编辑:】 【点击量:

12月12日,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刘苍劲教授来我校马克思学院讲学,作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高君教授主持。

刘苍劲教授总体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是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实基础。他用生动具体的事例来说明当前中国所处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关键节点,论述了党领导人民改革开放的艰辛探索和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所带来的辉煌成就。刘苍劲呼吁,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有“职业自信”,新时代大学生要有使命担当和时代责任,要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报告精彩纷呈,振奋人心,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高君表示,刘苍劲教授的整场报告不仅激发了全场师生的爱国情怀,更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而且对我院思政课建设和学科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小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