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浙江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年会暨长三角区域环境法治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2-05】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2月1日,由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浙江存道律师事务所、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承办的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 2019 年会暨长三角区域环境法治学术研讨会召开。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10余家高校及科研机构,以及省高级人民法院、基层法院和检察院、相关律师事务所等法律实务界代表的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副校长吴家胜教授到会并致辞。他指出,浙江农林大学法学学科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是我校第一批次招生专业、校级重点专业、省级新兴特色建设专业;经过20余年发展,形成了法学本科、法学双学位、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硕士、法律硕士(法学)和法律硕士(非法学)等人才培养和学位授权体系;形成了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诉讼法学等四个学科方向和优势。此次会议由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承办,是对我校法学学科的热情支持。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浙江农林大学法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浙江省法学会牛太升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吕忠梅教授作《中国环境法治70年:从历史走向未来》的主题报告。

学术研讨环节,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浙江农林大学、绍兴市中院等单位代表先后做主旨发言。在与谈互动环节中,浙江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湖州市南太湖新区人民法院等代表与主旨报告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本次会议还对年会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法学学科参会论文共10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文法学院 陈真亮)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