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吴军其教授做客我校教学工作坊
【发布日期: 2019-11-29】 【来源:林生院 】 【作者:林生院】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1月28日,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学创新研究部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军其教授应邀做客我校“教学工作坊”。此次教学工作坊由林生院承办,全校11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吴军其作了题为《教学PPT设计与制作》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教学PPT的演变过程,通过手机现场问卷等互动方式了解了与会教师目前的教学PPT制作现状,再从元素呈现、版面设计、结构设计、导航设计和播放设计等多个角度,结合大量的真实案例展示了教学PPT的设计理念与技术实现方法。他强调,教学PPT制作,复杂的不是技术,是教学理念和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应大于形式。

在实际操作课上,吴军其结合上午报告的理论知识,通过实际演练帮助老师掌握具体设计技巧,对每一位参加实操的老师提前准备的PPT进行了手把手的修改指导,并耐心地解答与会教师在教学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每一位教师修改完成自己的教学PPT。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操作性强,互动频繁,赢得教师们阵阵掌声和强烈反响,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林生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