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赵有华名师工作室”组织国际生开展“感知中国”体验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19-08-3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作者:杨红荣】 【编辑:】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中外人文交流,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今年暑期,“赵有华名师工作室”组织我校国际生跨地区多形式开展“感知中国”体验活动,让国际学生切身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中国社会的快速发展,帮助他们真正认可中国贡献、认同中国制度、接受中国方案,努力培养一批新时代“知华、友华、爱华”的生力军。

在遂昌,国际学生重走红军路、绘蔡和脸谱、编畲族彩带、学戏曲文化……我校国际生团队前往千佛山景区、王村口红色古镇、汤显祖纪念馆等地,通过说、写、绣、唱、画、听、赏等方式,多方面感受遂昌的人文地理、民俗风情,详细了解汤显祖昆曲文化、红色文化等。

在丽水,国际生参加缙云当地政府和乡贤特别策划的“国际音乐节”,倾力表演国际歌舞,助力国际音乐节;参加“青春一路有你”——丽水国际学生真人秀拍摄;漫步景宁农村,感受千年古村落独特的建筑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畲族传统婚俗魅力、畲乡十碗的魅力。

在临安,十余名国际生志愿者赴镇和街道及十多个村开展为期三周的公益支教活动。与农村孩子零距离接触,有效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开阔视野,更让国际生深入感知中国浓情,助力当地乡村发展。

“感知中国”国际生体验活动充分展示出我校国际学生风采,得到浙江电视台、丽水市文广旅体局、遂昌县政府、临安区文明办、遂昌县文旅局、缙云县文旅局、景宁县文旅局及学校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浙江卫视、浙江在线、搜狐网、腾讯网、丽水网、丽水电视台、遂昌新闻、缙云新闻等多家媒体和电视台分别进行了详细报道。

(国际教育学院 杨红荣)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