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张金发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7-11】 【来源:农学院 】 【作者:冯震】 【编辑:】 【点击量:

近日,应喻树迅院士邀请,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终身教授、新墨西哥州第五代棉花育种专家张金发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Crop Breeding in the Genomics Era: The Cotton Example”的学术报告。喻树迅院士、刘庆坡教授、郑志富教授等老师和众多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张金发教授详细介绍了陆地棉爱字棉(Acala)的选育过程、QTL定位以及利用基因组信息对QTL数据库进行升级,并提出了两种解决海岛棉优质基因引入陆地棉所导致的杂种衰退的办法。张金发教授语言生动形象、富有激情,与老师、同学们频频互动,并对提问给予耐心的解答。他鼓励同学们对待科研问题要积极思考、善于创新、敢于打破常规。

张金发教授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优质高产多抗棉花材料的育种、遗传和组学研究。迄今已经授育成了10个品种,构建了大规模的MAGIC和NAM群体用于棉花育种实践、数量遗传学与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培育并释放了10个栽培品种、13份种质资源和1个遗传群体。累计发表了140多篇SCI论文和93篇中文论文,担任了Mol Genet Genomics,BMC Genomics以及Sci Rep等杂志的编委或副编委。

(农学院 冯震)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