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高正礼教授和张正光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6-0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侯丽芳】 【编辑:】 【点击量:

6月4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正礼教授和张正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改革开放初期党处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争论的经验总结”和“主题·逻辑·意蕴—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主题词解读”的学术讲座。学院专兼职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该学术讲座由高君教授主持。

高正礼教授从内容和启示两个方面向我院师生分享了研究成果,主要从农村改革之争、指导思想之争、对外开放之争、精神文化之争和社会现象之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座过程中,高教授还对我院青年教师和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青年教师和学生要两条腿走路,既要紧跟时代前沿,贯彻落实党中央文件精神,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相关内容;又要保持自己的学术研究定力,开展持续研究。

张正光教授通过主题、逻辑、意蕴三个词对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主题词进行了详细解读。首先,张教授分析指出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主题词始终坚守一个恒定的主题,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次,通过对各个阶段的目标进行解读,指出这些阶段目标是呈闭环——积累式推进的。最后,张教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模式的生成进行了分析,指出中国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没有特别清楚的路线图,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都是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的一个过程。

高正礼教授、张正光教授的学术讲座,结合自身长期的学术积累,对各自研究成果做了全面、深入地阐述。同时也解答了学院师生们在学习中遇到的疑虑和困惑,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学院师生也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侯丽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