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James Weirick教授应邀到园林学院沙龙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6-04】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园林学院 蒋文伟/文 万洁/图)】 【编辑:】 【点击量:

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James Weirick教授应邀来到园林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在园林学院沙龙讲坛做了题为“设计城市化的世界”的精彩报告。

James Weirick教授从著名景观设计师赫伯特.西蒙的名言“设计是将现有条件有目的地转化为首选条件”切入,阐述了城市在经济增长和变化中的重要推动作用,基于关于城市设计的“空间政治经济学”、“城市设计原则和范例”以及“作为国家政策的城市设计”三大类学术研究,批判性地探讨了城市发展中的设计维度,并深入解析了城市空间的生产和再生产,政治、金融和设计的相互作用,基于美学、社会和环境考虑的“良好城市形态”模型,以及公共政策、设计导则等学术前沿思想,并对21世纪当今世界造城运动中的城市设计案例做了解读与展望。会后,James Weirick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讨论,解答了师生的疑惑。

James Weirick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国际视野,结合城市设计学前沿理论研究城市形态、结构及功能,对师生今后开展风景园林设计学研究具有很好的指导与借鉴作用。

(园林学院 蒋文伟/文 万洁/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