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大学写作教学团队组织教师参加非虚构创意写作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8-12-03】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赵黄芳】 【编辑:】 【点击量:

11月30日,我校大学写作教学团队组织教师赴浙江理工大学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参加非虚构创意写作写作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社科院、浙江省作协、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以及省内外8所高校的知名写作专家、教授共计30余人,以大会演讲和学术报告的形式,共同就创意写作及写作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学术研讨。

我校大学写作课程负责人彭庭松作题为《理工类大学写作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发言。彭庭松结合我校大学写作课程开设的实践,分析了目前大学写作存在的困境,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以写促能、情怀推动、师资多元等解决途径。发言引起与会者深入广泛的讨论。

创意写作是为了适应文化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而衍生出来的新兴学科,是传统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向应用型学科转变的重要方向之一。浙江理工大学是国内较早开展创业写作的高校之一,早在2006年就成立了“浙江理工大学创意写作研究中心”,依托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工作。

(文法学院 中国语言文学学科)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