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中国美术学院人文景观研究院院长郑捷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1-19】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徐尚超、万洁】 【编辑:】 【点击量:

11月13日,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人文景观研究院院长郑捷应邀来校作题为“迷津自渡——风景园林设计文化的认识和实践体会”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院长陈楚文老师主持,园林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人员等一百余名参加了本次讲座。

郑捷院长从设计发展方向的文化探讨、设计的文化思考、东西方的文化差异及东方文化的小传统见解等做了详细报告和解读。对当前文化的处境与问题,郑院长阐述了自己的见地:中国文化“径直从心发出来”。最后郑院长通过自身实践进行案例分析,让理论与实践得到完美结合。整场讲座课题切入循序渐进,内容丰富多彩,大家受益颇丰。讲座结束后,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精彩的答疑互动。

郑捷,教授级高工,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浙江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浙江省环境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住房与建设厅科技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人文景观研究院院长。199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建筑系,在二十余年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创新,以跨规划、建筑和景观三个专业学科为特色的设计创作,立足三个专业整合的优势特点完成了侧重地域性、人文性的一系列不同规模、各种类型和主题的规划与设计项目近两百项,其中十六项作品在浙江省乃至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和住建部的评奖中累计获得二十五个奖项,并有两项作品入选2013年文化部 “首届中国设计大展”、两项作品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 徐尚超 园林学院 万 洁)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