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1-16】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1月13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金属硫属二维材料的气相控制合成与光探测性能》的报告。报告会由工程学院兼职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王思群教授主持,学院师生代表60余人聆听了报告。

翟天佑以金属硫族二维材料优异的物理化学性质,以及能够满足光电器件集成化、柔性化、高性能和低功耗的发展目标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实现金属硫族二维材料在光电信息功能器件领域实际应用的相关问题。翟天佑还介绍了在金属硫属化合物的可控制备与光探测性能调控方面开展的创新性工作,包括近稳态供源和限域空间生长方法实现若干高质量金属硫属二维材料(SnSe2,ReSe2等)及其异质结的气相沉积生长的可控制备和缺陷抑制及能带调控策略实现金属硫属二维材料光探测性能的显著提升等研究。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翟天佑教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在场师生认真学习了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工程学院 王喆)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