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土壤环境标准与污染修复技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1-15】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随着近期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与《土壤污染防治法》的颁布,土壤污染问题日渐受到重视。11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宋静副研究员与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环境修复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吕正勇应邀到学校开展学术交流,讲解土壤环境标准与土壤污染修复相关技术。

宋静副研究员长期从事土壤环境基准与标准研究,他从我国土壤环境标准制定的历程、方法学以及国内外标准的比较等多个维度阐释了土壤环境基准与标准的研究进展,提出了目前我国土壤环境标准体系还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研发方向。

吕正勇总工程师具有丰富的场地修复工程经验,并进行了多项修复技术的研发,获得30多项授权发明专利。他结合场地修复案例详细介绍了原位热解析、化学氧化以及稳定化固化技术原理与工艺,以及不同技术的适用范围。报告会上,两位专家都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环资学院相关老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环境与资源学院 章海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