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食品与药学学院组织“强化课堂教学质量”活动
【发布日期: 2005-11-09】 【来源: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开学初,张立钦副院长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上强调,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是“一个模式、二个强化、三大基本建设、四大成果”,其中“二个强化”即“强化课堂教学质量、强化实践教学”。几个月来,食品与药学学院围绕“强化课堂教学质量”开展活动,组织新教师、老教师互相听课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学院召开的总结会上,各位教师积极发言,发表了在此次活动中的感受,总结了各位老师上课的一些优缺点。主要表现在:有的老师上课声音响亮,注意语气、语调的控制,有张有弛,能较好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有的老师采用课堂提问等方式与学生互动,增强学生参与意识,活跃课堂气氛;有的教师课堂的信息量大,能给学生举一些生动形象的实例,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有的教师能针对不同的课程的特点,灵活运用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采用板书与多媒体相结合,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有的老师上实验课细致耐心,使每个学生都能切实掌握实验要点,保证每个学生都动手参与,锻炼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特别是一些老教师上课经验丰富,所用的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细,形象生动。但是也有一些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授课上存在一些问题:如课堂节奏控制不佳、语言运用不够规范、实验课的教学方法不够灵活等等。

青年教师都纷纷表示要针对自己的不足,向本次活动中表现好的教师学习,努力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自身教学水平的提高。

学院还将在12月中下旬组织教学基本技能比赛。

(食品与药学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