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系部主任座谈会 研讨教学质量抓手
【发布日期: 2006-03-06】 【来源: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3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系部主任座谈会,研讨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会议由学院院长方丽青主持,党总支书记胡云江,副院长章晓雯及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方丽青回顾了学校教学工作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结合学院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学院现在要思考的是如何提高学生的社会竞争力,各系部主任要结合专业的特点,进行调研,制订出切实有效、具有可操作性的人才培养方案。

方丽青还明确了学院教学工作今后的努力方向,她强调了提高学生语言技能的重要性,要求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完善学生课内外学习的衔接;进行教学手段改革,充分利用计算机、网络资源,把学生学习模式从“填鸭式”导向“自主型”;同时加快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建设步伐;教学线争取推出具有学院特色的措施。

胡云江指出,本次会议是学校教学工作大会的延伸,作为以本科教学为主要任务的外语专业教学以及大学英语教学,要从严治教,认真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抓好过级率这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环节;要求各系部结合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教改课题研究,真正解决教学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章晓雯再一次强调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性,要求各系部间加强研讨交流,争取出成果。

会上,各系部主任作了发言,从本系部实际情况出发,交流了今后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并达成了一些共识。

(外国语学院 韩斌)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