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督导组专题调研独立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 2005-12-08】 【来源: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天目学院为了提高 “三本”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委托我校督导组于11月24—26日赴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学习独立学院的办学经验,特别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做法与经验。这两所学院的教学质量监控措施有不少特色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两所学院向我们介绍了各自的办学历程,均为独立校园、独立管理、独立经费。理工学院师资依托浙大本部,科技学院师资一半是自己的,一半依托宁大本部。科技学院在办学过程中遇到教学计划与学生程度不相适应,教风与学风等问题。大家一致认为,为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建立督导制度,加强教学质量的监控就显得十分重要。

理工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由浙大本部派来的13名退休教师组成。督导委员会工作内容与我校相近,主要有:抓两头,有针对性地听课;建立学生信息员制度,收集学生对教学的信息;调研;学期初教学秩序检查和期末巡考等。科技学院现有的督导委员会由在职教师及少量退休教师组成的,由于在职教师忙于自己的教学任务,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督导工作,作用很有限。科技学院正在着手改变现状,拟聘任宁大本部的退休教师来当督导,帮助学院进行督教、督学、督管,以加强教学质量的监控工作。

(校督导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