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03-12-08】 【来源: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12月8日上午,浙江林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会在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为期五天的省教育厅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出席汇报会的有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雷炜,浙江工程学院院长赵匀教授(评估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教务部部长楼程富教授(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台州学院副院长张明龙教授,浙江树人学院副院长沈中伟教授,原浙江财经学院副院长邵鸿烈教授,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副院长吴燮元教授,杭州电子工业学院教务处处长胡维华教授,浙江工程学院教务处处长居毅教授,浙江中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来平凡教授,浙江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冯军副教授(专家组秘书),浙江林学院党政领导陈敬佑、张齐生、周国模、陈根芳、方伟、张立钦、杨斌、汪志银。浙江林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学科带头人(负责人)、教授、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上午8时30分,全体教评专家在校领导陪同下进入会场,与会干部、教师全体起立,热烈鼓掌欢迎专家的到来。

随后,学校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国模主持仪式,首先介绍了出席汇报会的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专家组组长和每一位成员。接着,校党委书记陈敬佑代表全校一万余名师生对各位教评专家来我校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陈敬佑说,几年来,我们林学院走出了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实现了规模、质量、结构和效益的快速协调发展,学校面貌焕然一新。今天专家组的到来,不仅是对我校本科教学的一次全面检阅,而且是对我们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深化教育改革的一次鞭策和鼓励!

评估专家组组长赵匀教授代表专家组讲话。他说,浙江林学院这几年的发展,是全省高教界所公认的,特别是这几年在教学、学科建设、新校区建设方面,得到各界领导和到学校参观的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应该说浙江林学院的发展代表了浙江省整个高等教育的发展,而且是比较突出的一个典型。赵匀教授还谈了他本人前几年到浙江林学院和这次来学校绝然不同的感受。最后,赵匀教授阐述了评估的两个原则:一是绝不抹杀浙江林学院这几年发展的成绩,二是实事求是,不过份夸大,也不过份缩小。

欢迎仪式结束后,专家组组长赵匀教授主持汇报会。院长张齐生院士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作评估汇报。张院长从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办学思路与发展回顾、存在的问题与整改措施三个方面向专家作了全面汇报。张院长在报告中强调: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将是我校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我们学校的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为了迎接教育厅对我校的评估,两年来,全校上下统一认识、全体动员、精心准备、万众一心,为此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我们对各位专家的到来翘首期盼已久,热切地希望通过评估,请专家帮我们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导和推进我校各项工作,促使我们朝着更高的目标奋力前进。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按照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坚持“聚精会神抓教学,一心一意谋人才,始终不渝求发展”,努力把浙江林学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汇报会上,专家、领导和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浙江林学院专题介绍片.

9时38分,汇报会结束。稍事休息后,专家组专家在校领导陪同下,观看了浙江林学院校史陈列展、科技成果展、园林与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考察了国家林木良种繁育基地和智能温室、森林培育重点实验室、木材科学技术重点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实验室、化学楼等教学设施,沿途还考察了东湖、衣锦两个校区的校园环境。12时20分,上午的考察活动结束。

(教评宣传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