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加强院校之间的交流,提高GIS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
【发布日期: 2003-09-10】 【来源: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8月27日至30日,信息工程学院方陆明院长和徐爱俊、唐丽华两位老师赴北京参加了由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主办的首届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教育研讨会。

这次研讨会有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测绘局以及近百家高校、研究所、企业参加,在会上,李德仁院士和宁津生院士分别作了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发展方向以及人才培养等作了专题报告。香港理工大学的李志林教授较为全面的介绍了海外高校该专业的办学情况。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该专业上的办学方向以及在人才培养上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通过这次会议,国内各高校在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的模式等问题上初步达成了共识,使我们能及时了解国内外高校GIS专业的办学水平、目标和方向,为我们即将开始的GIS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