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集贤学院举办“绿染华夏,致敬榜样”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3-03-24】 【来源: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 【作者:张依】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3月23日下午,集贤学院在学3国际报告厅举办“绿染华夏,致敬榜样”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会。国家级人才、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卢孟柱教授应邀作题为“树立学术志向,抓住发展机遇,成就美好未来”的报告。求真实验班及各学院学生代表130余人聆听了报告。

 

卢孟柱用生动而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为事业奋斗的成长经历,并用真实感悟与青年学子们进行无私地畅谈与分享。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五点个人感悟:一要尽早树立目标,坚定学术之路信念,夯实知识基础,全力打造自己;二要结合个人特长和兴趣点认真选好研究领域、方向,矢志不渝深入探究;三要努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打开格局,协同创新发展;四要保持探索精神,始终对科学真理怀有好奇之心;五要妥善处理好领导、同事、师生之间人际关系,做到求同存异。

卢孟柱教授是国内知名的林草科学家,在树木木材形成的分子机理及基因工程育种研究等领域卓有建树。通过举办本次林草科学家宣讲会,弘扬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扎根林草、树木育人等为主要内涵的林草科学家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科学规划学业生涯。

(集贤学院 张依)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