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光机电学院组织开展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3-03-24】 【来源:光机电学院学生办 】 【作者:郭中富】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3月23日,学院组织开展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本研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介绍了本研各年级学生的总体情况和近期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还就重点关注学生群体与班主任们作了交流和信息互通,凝聚育人合力。分管教学副院长针对学业预警和班级信息员工作作了说明和强调,要求各班主任和辅导员积极落实学业预警制度,强化班级信息员制度,凸显预警和信息员的积极作用,护航学生学业达成。与会班主任老师们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心得作了交流。

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指出,班主任工作重在班级管理和立德树人,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聚焦立德树人,扮演好“思想引导、生涯指导、知识传导、学业辅导、就业指导、心理疏导”六大“导航员”角色。二是要聚焦能力提升,进一步强化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聚焦安全稳定,守住学生身心安全底线,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坚守师德师风底线。

学期开学初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是学院人才培养的规定动作,会上方建珍还就“匠芯”学风提升年工作要求、毕业班就业升学工作、三大赛组织开展和学院体艺赛事等向班主任老师们作了部署和通报。

(光机电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