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数计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提升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3-20】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 【作者:院办童莉珍】 【编辑:】 【点击量:

3月16日,数计学院在学11-301报告厅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提升推进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共约12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学院与学校的长远发展为立足点,阐述了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性,指出目前硕士学位论文需要采取相应整改措施弥补不足,强调学位论文要体现深度和广度,并同与会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

学位点负责人首先从《如何写好硕士学位论文》展开,分板块详细介绍了论文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的论文撰写经验,在论文撰写范式和评阅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戴丹老师就研究生论文注意事项、结合过往研究生毕业遇到的实际情况和问题详细讲解了研究生毕业生预答辩、学位授予标准以及研究生毕业流程。研究生导师孔汶汶老师从论文的结构和形式出发,讲述了如何将论文以更好的形式呈现科研成果,并以评审人的视角阐述了过往评审实际情况及个人的评审想法和要求。惠国华老师通过线上参加本次会议,强调了学术思维、学术心态的必须性以及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并从社会层面剖析研究生对于自身能力的培养和要求,鼓励大家不断尝试。

本次推进会对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的内容要求、论文写作技巧、论文指导老师的职责和义务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全体师生认真听取并积极研讨,加深了对毕业生论文相关工作的认知,推进了我校论文质量的整体性提高。

(数计学院 童莉珍)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