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艺分子草编艺术手工体验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 2023-03-20】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 【作者:曹肖兵】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3月18日,艺分子草编艺术手工体验学术沙龙暨草编研究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艺术设计学院举行。

艺术学院院长王小德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增强同学们对草编文化的了解,并以此与相关企业建立密切联系,共同开拓草编文化的空间,挖掘草编文化的资源,使草编文化在更广泛的领域里传播。陈真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草编产业化开始于鸦片战争后,经历过无数次炮火的洗礼。但在国家危难时刻,它创造了多次经济神话,并且解决了大量老百姓的温饱问题,与艺术学院的深度合作有利于产业的传承与发展。

本次学术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期间,学术沙龙中40余名师生在非遗传承人陈真的指导下参与了编织与创作,充分体现了草编艺术的趣味性与创新性。

(艺术学院 文/倪博凡 图/李栎成)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