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管学院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3-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作者:李玲霞】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3月16日下午,经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衣锦教515顺利举行。学院5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展示教学风采。由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林海萍、校级优质教师特等奖获得者刘龙青、上届校级青教赛获奖者鲁银梭等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以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每位参赛教师选择一门不少于2学分的参赛课程,在报名时完成参赛课程1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节段的PPT,比赛现场面向评委完成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评委组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点评,并给出针对性和建设性建议。

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鲁晓玮、会计学王怡菲、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朱哲毅、徐彩瑶、李雷等五位老师分别讲授了管理心理学之心理决策、会计要素、GDP、生态系统的能量流动、需求价格弹性、等课堂教学节段内容。每位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以及教学特色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比赛中,青年教师们精神饱满,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演示丰富,讲述逻辑严谨清晰,能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手段,进行了很好的教学呈现。得到了评委的充分肯定。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朱哲毅、鲁晓玮、王怡菲、徐彩瑶获得一等奖,李雷获得二等奖。

本次青教赛以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成长与发展为着力点,“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比赛给青年教师们搭建了展示才华,相互交流学习的舞台,助力于青年教师教学成长,有利于学院教学质量高质量发展。

(经管学院 李玲霞)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