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收到共青团松阳县委感谢信
【发布日期: 2023-03-17】 【来源:团委 】 【作者:汪鹏飞、朱雨洁】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近日,校团委收到了一封来自共青团松阳县委的感谢信。信中,共青团松阳县委对我校经管学院会计学222班程程同学和农林经济管理223班陈秘华同学参加松阳团县委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投身家乡建设表示肯定与赞扬,表达出与我校加强交流合作,更好的服务校地青年的成长成才的意向。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222班 程程

担任松阳“小青松”志愿服务者、校早晚自习志愿者

在这个寒假,我有幸参加了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成为共青团松阳县委的一名工作人员。

实习期间,我参与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青松向阳暖冬行动、“青春心向党,路地携手贺新春”行动、“家燕归巢”优秀大学生家乡行、社区“闹元宵”等10余项实践活动,在给返乡旅客送祝福中感受温暖,在与铁路工作人员交流、过年宣传片的拍摄中收获成长,在听取松阳团县委报告中倍感自豪。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但青年更显勇毅和担当。这次宝贵的实践经历让我受益匪浅,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增长才干,为松阳县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223陈秘华

担任校生活协同会摄影工作室志愿者、院宣传部志愿者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为充实寒假生活,丰富实践经历,我积极参加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幸成为了共青团松阳县委的一名工作人员。

实践期间,我参与了松阳团县委、松阳铁路联合举办的“团聚一家人”活动、松阳团县委、人才办联合举办的“人才公寓过小年”活动、松阳“家燕归巢”活动等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此外,我还参与组建松阳县网红交流群,促使500余位松阳网红青年交流沟通;与80余家企业负责人对接宣传“青燕归巢”平台,讲解平台使用办法,解决使用中遇得到的问题。

短短的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我不仅收获了知识经验,更是感受到到基层工作的不容易。我由衷的感谢学校提供这次宝贵的寒假实践机会,也感谢松阳团县委的领导同事们对我细致耐心的指导,他们用一言一行写好“为人民服务”的篇章,是我人生路上的榜样。我将以此次实践为契机,继续打磨自己,锻炼自己,在担负起服务人民、回报家乡责任的同时,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家乡建设人才,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松阳篇章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对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今年寒假,我校1038名学子返回家乡,积极参与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网络“云实践”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在社区理论宣讲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深入弘扬志愿者精神,在科技兴农、美丽乡村建设中增强专业知识。广大浙农林学子通过寒假社会实践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了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

(团委 汪鹏飞 朱雨洁)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