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食健学院召开“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3-03-15】 【来源:食品与健康学院 】 【作者:张韵】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3月2日至3月10日,食健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演变及变化、常见的电信诈骗、当代大学生受诈骗现状、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五方面做了详尽介绍。诈骗不仅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它屡次发生在同学们身上,通过介绍大学生上当受骗的真实案例,结合播放预防电信诈骗科普视频,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主题班会使大家受益匪浅,今后在各种场合都应提高警惕,不能有“贪婪之心”,克服“恐惧之心”,放弃“好奇之心”,警惕“麻痹之心”,遇到陌生短信电话、中奖信息、QQ求助、汇款等事情一定小心谨慎,仔细甄别,千万不要轻信麻痹和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防诈骗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防范意识。今后,食健学院将继续重视和开展相关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从思想上筑起高高的“防护墙”,尽全力遏制校园、电信诈骗犯罪的发生。

(食健学院 张韵)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