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化材学院学生在第十三届浙江省高校暨浙江大学材料微结构探索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3-02-04】 【来源:化材学院 】 【作者:汤子俊】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近日,第十三届浙江省高校暨浙江大学材料微结构探索大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化材学院学生作品《凤凰涅槃——木质纤维素纳米晶的溶致液晶现象》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并获得最佳人气效果奖。

据悉,本届比赛全省共申报136项作品,经过专家初审、网络投票和终评,有12项作品进入了决赛答辩环节。化材学院学生的获奖作品是木质纤维素纳米晶(CNC)结构图。CNC是从木材中提取的一种一维纤维素纳米晶体,具有高结晶度、高强度和光学透明等优点。

(化材学院 汤子俊)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