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我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故事”征集活动中获奖
【发布日期: 2022-12-06】 【来源:团委 】 【作者:朱雨洁】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为传播和展现好2022年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了2022年“我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故事”征集活动。经报名审核、作品发布、网络展示、综合评审等环节,全国遴选出50个优秀作品。园林学院饶紫晨同学作品《科协科普返家乡,青春浪花涌潮头》,在2022年“我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故事”征集活动中获奖。

7月,饶紫晨在杭州市西湖区科协科普科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负责部门信息编写和协助开展活动。她多次参与到居民垃圾分类普及、防诈骗宣传、老年人手机课堂、儿童生态知识宣传科普等工作中。

根据自身的实践经历和收获,饶紫晨撰写了题为《科协科普返家乡,青春浪花涌潮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故事。该文详细描述了饶紫晨在杭州市西湖区科协科普科社会实践期间的所做、所学、所思,表达出她对基层工作者的敬意和砥砺前行的决心。

今年暑假,我校共有150名学子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走进嘉兴、温州、台州、绍兴等百余个地区,投身家乡建设,助力家乡发展,感悟家乡变化。我校学子踊跃报名参加中国青年网“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栏目,累计投稿70余次,成功发表稿件26篇。学子们以实干精神奉献家乡,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团委 朱雨洁)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