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徐鑫梅入围亚太青年科学家协会3MT演讲决赛
【发布日期: 2022-12-02】 【来源:林生院 】 【作者:林生院】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11月25日,由亚太青年科学家协会(Asia-Pacific Young Scientists Association)、亚太森林组织(APFNet)和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三分钟研究专题英语演讲(Three Minute Thesis Competition,3MT)决赛通过在线实时直播方式举办。我校林生院森林保护学硕士研究生徐鑫梅先后经过初赛、半决赛层层选拔,成功入围决赛。在本次决赛中,徐鑫梅同学以“The China "Golden Nut Tree" rescue plan—Botryosphaeria canker disease of Chinese hickory (Carya cathayensis) and its integrated management strategy in China”(“金果子树”的救援计划——山核桃干腐病及综合治理策略)(指导老师王勇军)为题,全英文完成了比赛,得到了国外教授们的肯定,在研究生学术国际比赛中展现了我校学子风采。


据悉,3MT三分钟论文演讲(Three Minutes Thesis)是一项国外大学广受欢迎的学术演讲竞赛,旨在帮助当前的研究生培养有效的演讲和沟通技巧。参与者只有三分钟的时间向非专业观众解释他们的研究项目的广度和重要性,非常具有挑战性。3MT于2008 年起源于澳洲昆士兰州,现在已经扩展到59个国家超过350所大学。UBC自2011年,每年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这项比赛。这是亚太青年科学家协会 (AYSA) 首次举办这一活动。本次决赛中,共有9名来自7个亚太地区大学的研究生分享了林业、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质能源等主题的研究成果。

(林生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