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林生院举办“林语汇”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11-25】 【来源:林生院学生办 】 【作者:林生院】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11月21日,国家重点实验室林楗仁教授受邀参加林生院“林语汇”系列讲座,讲座主题为《如何做科研、学术、文献报告》。来自林生院、食健学院的二百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会上林楗仁教授详细解析了文献汇报和科研学术报告两类报告的结构类型,以文献《欧洲赤松心材合成》和现实中学生汇报的反面教材为例,生动演示了汇报技巧以及规避汇报易犯错误。他说,汇报应注重逻辑性和连贯性,要善用图、表、标题呈现汇报内容,并注意标明信息。在讲座的最后,林楗仁教授为同学们准备了“彩蛋”,介绍了学术海报的构成和制作技巧。林教授以丰富的肢体语言、风趣的讲话风格以及精彩的PPT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轻松又收获满满的讲座。

以理想信念立志气,以道德情操润骨气,以专业素养厚底气。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注重科研育人成效,积极开展“林语汇”系列讲座,邀请校内外优秀导师做专题报告,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学术导向,助推建设发展研究型学院。

(林生院 文/林海纹 图/黄逸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