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集贤学院举办文化文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11-25】 【来源:集贤学院 】 【作者:张炜】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11月20日晚,集贤学院特邀文博研究员、临安博物馆原党支部书记朱晓东做客集贤大讲坛,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吴越国——唐宋之间的美丽传奇”的文化文史专题讲座。2021级和2022级求真实验班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朱晓东引经据典,将钱镠封王的奋斗历程娓娓道来,通过诗词引用,讲述了钱王在统治时期筑城改制、捍筑海塘、奖励农桑、开辟吴越国海丝之路等重要举措。“吴越国的历史文化,是一种凝固的文化。”“它书写了一部美丽神奇的历史华章。”纳土归宋,使得吴越万千生灵免除了战火灾难,保全了吴越近百年的繁荣成果。这是朱晓东对吴越国文化的高度赞颂。讲座历时两个小时,氛围融洽,同学们受益匪浅。

自2018年吴越钱王文化教育基地挂牌以来,集贤学院积极利用吴越钱王文化加强学生家国情怀教育,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为临安地方文化传播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同学们在了解吴越国的历史与开国君主钱镠的生平过程中,增强了对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责任感,也从中感受到地方文化的强大魅力。

(集贤学院 张炜)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