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工部举办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识别沟通与治疗讲座
【发布日期: 2022-11-24】 【来源:学工部 】 【作者:心理中心】 【编辑:】 【点击量:

11月24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举行第九期辅导员心理咨询能力提升班。本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主题为“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识别沟通与治疗”,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主任谭忠林博士为主讲嘉宾,各学院副书记、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全体辅导员、公寓兼职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从分析客观案例出发,简要列举了常见的精神障碍以及早期识别精神障碍的方法,并富有条理地分析了抑郁障碍、双相障碍、焦虑障碍、精神分裂症、人格障碍这五种精神障碍,从学术概念、主要症状和性格特点、如何与患者沟通等方面一一进行阐述。讲座的内容剖析精微,入理切情,深入浅出,既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又有贴近生活的案例分享,在场的老师都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谭忠林与在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于听众提出的问题,谭忠林一一耐心解答,并给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讲座不仅提升了我校老师对于精神障碍的识别、沟通和治疗能力,而且对我校预防及处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提高了大家对心育工作的认识水平,为我校学子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安全的心理防线。

(学工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