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化材学院教授团队获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新材料专场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2-11-24】 【来源:化材学院 】 【作者:韩帅波】 【编辑:】 【点击量:

11月22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22年浙江省技术需求“揭榜挂帅”大赛新材料行业现场赛在杭州建德开赛。我校化材学院的孙芳利、于红卫和韩帅波三位老师作为团队代表参与比赛,经过激烈比拼,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并与需求企业现场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据了解,这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

本次大赛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浙江省科技厅、中共建德市委、建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共征集到281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发布了171项需求榜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7支挑战团队报名参赛。本次现场赛以路演方式“现场答辩、当场亮分”,专家们从解决方案评价、技术评价、技术合作可行性评价、商业模式和现场点评问答五个方面评分。

针对庆元县科技局(庆元县竹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提出的“强耐候长效防霉竹建材制备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技术需求,孙芳利教授团队从耐候高效防霉剂制备技术、竹材的高效渗透技术和防霉剂的长效固着技术等三个方面提出创新解决方案。经过与其他挑战者的激烈比拼,最终以91.72分位列第一,从众多挑战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入围总决赛。

据悉,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地方科技部门承办的全国性赛事,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大赛聚焦企业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解决技术难题、汇聚创新资源、助力企业发展。此次新材料行业现场赛一等奖优先纳入下一年度省科技厅“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指南。

(化材学院 韩帅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