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法学院教师喜获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 全国半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2-07-27】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毛秋莉】 【编辑:】 【点击量:

7月25日下午,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第四场顺利结束,我校由文法学院教师毛秋莉、朱晓婷为代表的教学团队喜获大学英语组全国半决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的题目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大赛分为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在大学英语组全国复赛中,来自全国各省本科院校的329组大学英语教师团队参与角逐。学院参赛团队由毛秋莉、朱晓婷、何琼、陈艳君、应承霏五位教师组成。经过匿名通讯评审后,文法学院提交的教学设计方案凭借新颖独到的教学设计、完整流畅的教学框架和恰到好处的课程思政呈现脱颖而出,喜获复赛特等奖,成为浙江省高校中获得全国半决赛入场券的三所高校之一。

由于疫情原因,全国半决赛由团队负责人及教学展示教师通过腾讯会议与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连线进行比赛,完成说课、课堂展示、现场问答3个环节。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及现场表现进行打分,综合考察选手的课程设计、教学理念等方面的水平。半决赛中,两位负责展示的青年教师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深厚的文化素养和清晰流畅的表达,给评委专家和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半决赛一等奖。比赛结束后,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做总结点评,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虹教授作为提问评委对参赛团队教学设计和课堂展示提出了宝贵建议。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

 (文法学院 毛秋莉)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