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育教学大会】艺术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01】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 【作者:李宣】 【编辑:】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日,艺术学院开展了专家讲座、师生座谈等系列活动。

专题报告会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秘书长黄心渊教授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作了题为《大动画与元宇宙——动画在影片形态之外的两个维度》的讲座,黄教授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关于大动画概念和相关知识,并提出将动画与教学、科普相结合的思路,着重强调了不同赛道在动画应用方面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普及了当下学术界、艺术界和社会各方面共同关注的前沿热点,将技术与艺术的的发展趋势展示得清晰明了,为设计学专业教师如何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

 

在座谈会上,院长王小德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表示学院将围绕大家提出的意见进行深入研究,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过程中逐步改进。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持崇德尚艺的学院精神,进行研究性的学习,加强与专业老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努力提升专业水平,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代表围绕学风建设、学科竞赛、课程设置、课程作业展、专业教室及设备、考研学习室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从新文科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的要求出发,通过专题报告和师生座谈形式,明确了新文科教学改革研究的方法思路,强调要结合本专业的实际情况,继续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大讨论,挖掘专业的特色,开展跨界融合,为新文科建设注入具体内容。教师要提升育人能力,为迎接大设计时代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