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育教学大会】环境与资源学院首场本科教育教学专题报告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6-18】 【来源:环资学院 】 【作者:杨海宾】 【编辑:】 【点击量:

6月17日下午,环境与资源学院学院首场本科教育教学专题报告会在碳汇楼101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创新领军)、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刘庆坡教授作题为“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申报与思考”报告。

会上,刘庆坡教授以自己的课程《生物信息学》为例详细向与会教师讲述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建设内容,建设过程和使用情况。同时围绕一流课程建设标准的“两性一度”以及思政育人“时代性、针对性、时效性”,一流课程建设要求中的转变观念、目标导向、教学设计、改革方法,以及一流课程申报准备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充分阐述,分享了自身研究心得。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难懂的课程如何上得有趣、如何提高课程的吸引力、如何更好的进行混合式课程线上线下教学设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又有微观的实践操作,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本次专题报告有助于老师们加强和完善一流课程建设,推动环境与资源学院的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工作。

(环境与资源学院 杨海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