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22-05-25】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 【作者:邱峰】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近日,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十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决赛举行。比赛采取线上汇报与实时答辩的方式进行。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84所高校的613支队伍参加,经过双向匿名的网评,共有142个作品入围决赛答辩。最终我校送评的12项作品,获本科组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和三等奖4项。

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由省教育厅和省统计局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应用统计技术解决社会热点问题,培养大学生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能力。大赛以“深入实际,调研社会”为主题,采用自选命题的方式,涉及内容包括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实地调查等全部统计调查内容。分校内赛和省赛两个阶段,省赛分初赛和决赛答辩两个环节。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统计专业负责组织我校竞赛活动。校级比赛吸引了32支队伍共135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历时半年多的精心组织和指导,最终有7支队伍进入省级决赛答辩,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提高了学生规范调查、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等能力,对大学生社会调查的实践教学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邱峰)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