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艺术学院《竹制品工艺与设计》课程作品展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5-13】 【来源:艺术学院 】 【作者:陈国东】 【编辑:】 【点击量:

近日,由艺术设计学院陈国东老师指导的2019级工业设计专业的《竹制品工艺与设计》课程作品在学5一楼展厅展出,展览时间为5月6日至5月20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展。


《竹制品工艺与设计》课程2021年获批浙江省一流课程,该课程通过讲授竹材的基本构成、现代竹材工业化利用历程、现代竹材类型与制造流程、现代竹材特征与深加工工艺等方面知识内容让学生了解现代竹材的工艺特点与设计要点。学生从“基于文化的竹产品设计”、“基于折叠方式的竹产品设计”、“面向居家架类竹产品设计”、“面向桌面办公的竹产品设计”等8个主题中选择一个作为设计课题,通过围绕主题展开调研,提炼创意概念,在明确概念的基础上展开设计方案创作与实物模型制作。


该课程强化了学生对竹制品工艺的了解与认识,提高了学生的运用现代竹材进行创新设计的能力。

(艺术学院 陈国东 钱东芬)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