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新闻宣传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 2018-11-05】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今年11月8日是全国第19个记者节,也是我校第六届学生记者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校园媒体平台及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师生通讯员和学生记者的专业素质,调动广大师生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新闻工作贴近校园、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更好地巩固壮大校内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决定举办新闻宣传培训。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8日18:30

讲座地点: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讲座一:

讲座题目:“宇宙不重启,记者不休息”——新闻职业的魅力究竟在哪里?

报告人:马悦

讲座二:

讲座题目:从传统媒体记者转型升级为全媒体记者

报告人:邵全海

报告人简历:

1.马悦,浙江日报社记者、浙江日报全媒体文化新闻部记者,曾参加G20杭州峰会报道、十九大报道、全国两会报道、省两会报道、乌镇互联网大会报道等重大主题报道,先后获得“浙报先锋”、“浙报集团先进个人”、“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报道先进个人”等称号,多个稿件获省好新闻奖。她的作品“新高考语数首考 作文题目”、“新高考分数陆续揭晓”在新媒体点击量突破30万。

2.邵全海,浙报集团全媒体视频影像部主任记者,先后获对日索赔国际维权先进个人、浙江省传媒人物、浙报集团优秀新闻工作者等荣誉,获得各类摄影奖项100多次。他的作品《万里奔波为正义》等获中国新闻摄影大赛金奖,《钱江大潮中:最后一个撤离的特勤》获全国“赵超构新闻奖”一等奖,《她的手移动幅度只有5cm,她的画却惊艳了全国》被新华网、人民网等600多家媒体转载,总观看量超过1亿。

欢迎广大师生通讯员、学生记者、宣传干事以及新闻爱好者参加。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1月5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