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文法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8-05-09】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报告题目:茶禅与禅茶

报告人:蔡镇楚教授

报告时间:5月14日(周一)下午2:00

报告地点: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蔡镇楚,号石竹山人,钱钟书弟子,湖南师范大学著名教授,原古代文学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文艺学博士点“文化批评与文化产业”研究方向研究生导师。1992年被国务院批准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优秀专家,中国文学批评家,唐宋诗词专家,诗话学与茶美学的开创者,被国内外学术界誉为“中国诗话第一人”、“东方诗话学的开创者”。他关注民生,是中国茶文化著名专家,中华茶祖神农文化的主要奠基人,安化黑茶文化的擎旗人,被称为“茶界第一骚人,骚界第一茶人”。他曾受教于钱钟书先生,衣钵相传,著作等身,代表作有《中国诗话史》《诗话学》《比较诗话学》《中国文学批评史》《茶美学》《茶祖神农》《中国品茶诗话》《中国品酒诗话》《中国美食诗话》《中国美女诗话》《中国音乐诗话》《中国战争诗话》等。长篇小说有《白沙溪》、“钱钟书《围城》子弟篇”《出城》与《世界茶王》等。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交流!

文法学院

2018年5月9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